原油期货市场展望2023:油价的下跌幅度或超预期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原油期货市场现在的情况如何?供应制约难以改变,总需求下降;在中美两条主要的经济周期划分的思路下,我们将详细的能源行业的具体情况进行分析和预测,并提出相应的战略思想。

原油期货市场情况,油价下跌幅度或超过预期目前市场预计,全球原油需求将在明年出现双重疲软。但正如前面所述,联储将长期通货膨胀与原油价格挂钩,长期通货膨胀已降到2%,相当于 WTI石油公司的石油价格为46-77美元,而欧佩克主要国家的财政盈亏平衡油价为65.8美元/桶。

考虑到美国政府和联邦储备委员会对通货膨胀的全面控制,我们预计,美国的油价很可能在明年达到80美元/桶以上,如果超过80美元,我们将面临货币紧缩和政治控制的压力,从而给我们带来了一个抛售的机会。1.供给:俄罗斯和欧佩克产量减少是不可避免的,总体供给增加不足有关的制裁或将使俄罗斯石油的每日出口减少150-2百万桶。

从2022年12月5号开始,欧盟将在2023年2月5号开始对俄罗斯的海上石油出口实施禁令。考虑到对俄的制裁和转口,由于禁止进口原油,俄石油每天减少约50万桶,而俄罗斯石油产量的下降很大。目前,欧盟每天进口俄原油每日100-150万桶,而俄石油在明年实施禁令后每天将减少150-200万桶。

与此同时,七国集团控制下的俄石油的最高限价将从12月5号起实施,若目标价为80美元,俄石油的出口将会受到很大的影响;若目标价低于60美元,俄罗斯将不愿接受,或甚至减少产量,俄原油减幅超过预期,可能导致油价大幅上涨的危险。

欧佩克+坚持降低油价,但其政策立场不明确。OPEC+于10月5号举行的月度会议上正式决定削减每日200万桶,减少每天约90-100万桶此次削减沙特,俄罗斯,阿联酋等主要 OPEC+成员国显示了高度的凝聚力,并将此轮协议的有效期延续到2023年底。

但是,从石油财政收支平衡的第一部分和最近的特赦影响,我们相信, OPEC+明年的产量将会保持在目前的水平,如果国外的衰退得以实现,再加上其它供应的改善,那么油价的下跌幅度或会超过预期。

上篇:历史原油期货价格多少?原油期货和通胀的关系

下篇:汽油等成品油市场情况如何?国际市场成品油11月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