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油期货价格表现 原油价格在窄幅波动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最新原油期货价格表现:北京时间早七点,布伦特 2 月合约 80.0 元/桶,日涨跌+0.2%。

短线分析:美欧本周将迎来圣诞节,交易量下降到今年的新低,原油价格在窄幅波动。
1.密切注意中国经济复苏的步伐。在一定程度上,由于受疫情影响,中国11个月的原油加工企业的产量增长了1.7%,而精炼产品的出口也达到了今年的最高水平。从今年年初到现在,炼厂的加工和原油的进口额已经达到了4.7%/1.5%。
最近,随着疫情的蔓延,虽然防控措施持续宽松,但是人们的旅行和支出依然在放缓。现在看起来,春节前的行情或将难以出现明显的好转。中国的石油需求或将在此次流感大爆发之后,将会是一个重大的石油需求增长。

2.美国开始了战略储备的回购.10月20日,拜登宣布,如果每桶石油价格为67-72美元,他将会购买战略储备。自那以后12月7日, WTI第一次达到了每桶72美元的水平。12月16日,美国能源部门公布了第一批300,000桶的库存回购计划,计划在2月开始。如果今后能够继续实行下去,对石油价格的支持将会更大。
财政方面的压力依然很大。上个星期,联邦储备银行,英国央行,欧洲央行相继宣布了50个基点的利率,这些都比之前的75个基点要低。美欧11月份的通货膨胀率较高,这帮助降低了利率的速度;但美联储主席称,在通货膨胀下降到2%之前,美国股市将继续收紧货币政策,以冷却宽松的预期。另外,12月美欧公布的 PMI指标表明,美国经济已连续6个月低于荣枯线,且经济增长速度持续减缓。保持节俭会遏制投机的需求,而经济的减速则会限制实际的需求,而对石油的需求的压力仍然很大。


上篇:沥青期货能否进入交割月?沥青期货的交割月份

下篇:导致石油价格下跌的原因主要有三方面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