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致石油价格下跌的原因主要有三方面的压力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三方面的压力使石油价格下跌。
1)中国冬季石油产品的高流行使得对石油的需求增长的预期破灭。中国自11月份开始出现了新的流行病,其感染率达到了2020年的新高。虽然疫情防控措施一直在放宽,
严酷的现实使得交通运输依然处于较低水平。
2)俄罗斯对减产的期望是失败的。俄罗斯四季度的原油生产持续上升,原油出口量保持在较高水平。上星期,随着对伊朗的制裁,石油的出口量急剧上升。制裁量降低了俄石油的被动减产几率,降低了地缘风险的贴水。
3)年底的交易很少,总的仓位也下降到了低位.由于全球经济在2021年第二季度触底,原油期货的持仓量已经下降到了8年来的最低点,这表明了在宏观环境不佳的情况下,金融机构对石油的配置持谨慎态度。欧美的圣诞节和新年将在月底来临,所以持仓量保持不变。若没有主力资金介入,则会加剧现货价格的无序波动。

后期重点关注三个支持的底部。
1)最直接的短期支持是美国开始了对原油的战略回购。如果继续这样做, WTI将会在70美金的位置上形成更强有力的支持。
2)美国最近曾说,他不会排除减少石油生产的可能性;若石油价格持续下跌,则要看俄罗斯会不会主动提出削减石油产量。
3) OPEC将于明年重新开始减少产量。若减产力度加大,或者产量进一步增加,则会从供给方面对石油价格构成支持。整体来看,需求压力向下,供给支持上升,在中期内仍会保持较大幅度的波动。前期是一个区间的下行波段,后期则是在价格下跌到底部的时候反弹。

上篇:最新原油期货价格表现 原油价格在窄幅波动

下篇:最新国际原油形势给事件给石油市场造成什么影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