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油期货行情2023 影响原油期货价格的因素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原油期货行情:北京时间早上7点,布伦特三月份的每桶83.6元,每天上涨1.2%。
我国上期所原油期货在550.0元每桶附近波动,2023年元旦临近,元旦休市3天,注意防范风险。

短线分析:欧美本周的市场行情,成交量较低,原油在窄幅波动。最近,中国持续放宽防疫政策,给人们的信心增加了强劲的信心,而在这一事实上,由于疫情频发,人们的出行一直处于低水平,这两者的反作用是相反的。

1.美国签署石油法令。为了应对西方国家实施的最高限价措施,美国于2月1号开始,对参加限价的国家实施5个月的禁令。因为参加这一限价的国家本来就是被制裁的,所以他们停止了向俄罗斯的原油的进口;这一法案和普京之前的言论保持一致,没有增加任何其他的东西,也没有对石油价格产生太大的影响。

2.中国的需求仍然存在巨大的压力。国家出台了“二十条”、“新十条”,在全国范围内逐步放开了防控措施。但是,由于冬天爆发的速度太快,导致了经济活动的进一步减缓。近期车流持续下滑年末低点,随着春节临近,各地或将迎来疫情高峰期,对原油的需求量或将持续下调。

3.供给支持逐步加强。俄罗斯称每天的石油产量将减少50-700,000桶。沙特表示,为了应对西方国家的原油出口限价,应该采取积极的防御措施。沙特的石油部长在上星期一再次强调了对石油价格进行积极调节的重要性。OPEC已宣布明年将开始一个减少的循环,如果没有足够的需求,不会有更多的减少。美国政府取消了明年的战略储备销售计划,这对石油价格的冲击也从压力转向了支持。美国上星期的严寒天气造成了更多的原油生产和加工的中断。这周的生产已经开始了。

上篇:期货撤单的条件介绍 期货夜盘结束后能撤单吗

下篇:上期能源:2023年元旦原油期货放假休市时间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