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前两季度油价会怎样?上半年原油走势展望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2023年前两季度油价会怎样?市场分析,到2023年上半年,油价仍然处于高位,这主要是由于欧洲形势、 OPEC+减产等因素的制约,以及需求方面的乐观预期,这不仅仅是由于美联储的降息,也是由于亚太地区的需求复苏,使得今年上半年的油价处于较高的水平,美原油的价格在70-90美元的范围内波动。

上半年原油走势展望,如果出现供给不足的情况,可能会把价格拉到100美元以上,但经济衰退的压力会使价格下降。

总体上,与上年同期比较,总体上是不变的。按年计算,这是三年来的最高水平。不过从走势上来看,跌势较弱,后期的行情已基本和去年同期持平。

分析表明,随着美联储数次提高利率,原油也预测了先前的衰退风险,而原油的需求仍然具有弹性,尤其是在亚太地区的政策调整之后,人们对需求复苏抱有信心。

简而言之,整个市场在2022年的四季度表现为震荡的弱势下滑走势。随着美联储连续的升息和缩表,市场总体上还是受到了压力,尽管预期会有所调整,但由于需求持续疲软。从供求双方以及库存来看,库存已有累库的迹象,但仍处于低位,对油市的价格支持作用很大。与第三季度相比,第四季度的波幅明显缩小,市场等待着进一步的方向选择。

到2023年上半年,油价仍然处于高位,这主要是由于欧洲形势、 OPEC+减产等因素的制约,以及需求方面的乐观预期,这不仅仅是由于美联储的降息,也是由于亚太地区的需求复苏,使得今年上半年的油价处于较高的水平,美原油的价格在70-90美元的范围内波动。

上篇:交易原油期货你盈利了吗?如何控制利润的回撤?

下篇:未来石油价格走势如何?从金融属性和供需来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