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石油价格走势如何?从金融属性和供需来分析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未来石油价格走势如何?2023年最新研究报告显示,基本面依然存在着支撑的压力:

①中国的需求增长是主要的支持。去年年底,由于疫情防控措施的实施,一月份的道路运输有了显著的增长。虽然春节期间有季节性的下降,但人们认为节后的经济复苏会比较好。特别是与去年第二季度的较低相比,第二季度的较上年同期或将大幅增加。上半年的重点是交通运输对汽油的需求,下半年则是中国的经济增长带动了柴油行业的需求。
②美欧对经济增长的预期减缓是造成的。虽然美联储减慢了利率的步伐,但是在通货膨胀下降到长期目标之前,它可能会暂时保持高利率。美欧经济增长放缓,将会给国外石油的需求带来很大的压力。
③供给的预测比较平稳。OPEC继续减少产量,而俄罗斯则保持了其出口,而美国则保持了缓慢的经济增长。在没有突然的供给中断和主动减少的情况下,变数将聚焦于需求兑现程

金融属性集中于石油价格的需求方面。就实际需求而言,原油是世界上最大的能源来源。总的需求和增长速度有很大的关系;经济增长的周期往往是石油的需求上升,而衰退的循环会使石油的需求下降。
从投机性需求的角度看,货币政策对资本的总资本和资本成本有很大的影响,对投资者的风险偏好、资产的配置也有一定的影响。•预计到2023年,国外经济或将出现轻微的衰退,从而对石油的需求增长构成下降的压力。

石油输出国组织的产量政策是决定石油价格的主要因素。在2008年,2016年和2020年的几次石油价格大幅下跌之后, OPEC都成功的降低了石油价格的核心;欧佩克2014年和2018年的产量增加也使石油价格出现了大幅下降。
特别是当非 OPEC成员国加入后,由沙特与俄罗斯组成的 OPEC+减产同盟将会对世界范围内的石油供给产生细微的改变。地缘政治对欧佩克石油输出政策的形成,将会对石油价格造成深远的冲击。OPEC2023年重新启动产量循环,为石油价格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上篇:2023年前两季度油价会怎样?上半年原油走势展望

下篇:通过供求关系来看2023年石油价格的演化轨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