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供求关系来看2023年石油价格的演化轨迹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供求关系是影响实物商品价格最直接的基础要素,同时也是由政治因素和财政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

商品石油储备与原油期货的价格存在显著的负相关关系。在原油价格分析的过程中,首先可以从供求关系的角度出发,对原油的需求进行预测;根据历史石油价格和存货之间的关系,给出了一个供给和需求的评估基准。

然后,将经济、地理因素结合起来,对石油价格的演化轨迹进行了分析。

2023年原油供需平衡的初步预期,原油库存的角度对价格的价值具有相对中立的。

金融方面的压力依然很大。联储减慢了利率的步伐,但是还没有进入减息的循环。高利率对全球经济的负面影响将会持续,石油的需求增长或将会继续下降。

地理特征是支持的。OPEC又开始了一个减少产量的循环。俄罗斯不会拒绝积极削减石油产量,从而给石油价格带来支撑。美国战略储备从抛储向储备循环转变,对原油的冲击由压力转向支持

预计原油的基本价格会出现较大幅度的波动。需求在外部因素的作用下逐步调整,供给在主观上受到突然的调节;供求调节的节奏不一致,会在震荡区间内造成阶段性的上涨和下跌。

中国的主要变数是需求复苏的速度。当前,由于疫情防控措施的优化,以及稳定的经济发展,中国的石油市场和石油市场的需求将会得到很大的改善。如果利多预测失败,将给石油价格带来更大的压力。

上篇:未来石油价格走势如何?从金融属性和供需来分析

下篇:及时行动才有更多机会 学习一下原油期货的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