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期货市场最新消息 原油供需和库存4月跟踪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本周国际油价下跌,预计下周国际油价或先跌后涨,但区间震荡姿态或将延续,欧美经济担忧情绪短线可能还会施压,但基本面利好的底部支撑犹存。

预计WTI或在77-81美元/桶的区间运行,布伦特或在81-85美元/桶的区间运行。

石油期货市场最新消息 原油供需和库存4月跟踪:

需求方面,国内方面,疫情后的五一小长假,人们的出行意愿较强,假期将带来一定的汽油消费增量,基建开工未有明显提升的情况下,预计柴油消费将持续疲弱,关注五一节前国内汽柴油备货对国内需求的提振。2.海外方面,欧美进入出行旺季支撑汽柴油消费,但经济放缓压力仍限制海外原油需求增量,海外成品油裂解价差走弱显著。

库存方面,美国至4月14日当周EIA商业原油库存-458.1万桶 ,汽油库存+129.9万桶,精炼油库存-35.5万桶,航空煤油库存+91.4万桶,燃料油库存+103.8万桶。截至4月14日当周,欧洲ARA地区原油库存环比+190.7万桶;截至4月20日当周ARA成品油库存环比+8.3万吨。截至4月19日当周,新加坡成品油库存环比-168.1万桶。

供给方面,1.欧佩克+宣称自5月份开始自愿减产量达到166万桶/日,实际影响方面,5月起OPEC+原油产量预计将环比减少115万桶/天左右。俄罗斯将减产50万桶/日的计划延长至2023年底,截至4月14日,美国原油产量为1230万桶/日,环比持平。

上篇:本周国际油价下跌原因 油价主要的利空因素

下篇:原油价格与PVC价格什么关系?期货的相关性高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