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价格与PVC价格什么关系?期货的相关性高吗?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原油价格与PVC价格什么关系?期货的相关性高吗?
要知道,我国的原油是石油化工产业链的上游原料,所以影响整个产业链的价格,也会影响期货的价格。
当原油价格上涨时,此外,由于 VC所需的油和气的用量增加,使得聚氯乙烯的价格上升。反之,随着石油价格的降低,聚氯乙烯的生产成本也将随之降低。

然而,聚氯乙烯市场的供求关系,国际贸易政策,国际经济形势,都对聚氯乙烯的价格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总体而言,原油价格与 PVC价格有一定的相关性,但并非完全一致,投资者在做出投资决定时,要综合考虑以下几个因素。

因此,原油价格的波动会影响PVC的生产成本,这将会对聚氯乙烯的市场价格产生影响。随着石油价格的上升,聚氯乙烯的生产成本也将上升,从而引起聚氯乙烯价格的上升;反之,随着原油价格的降低,聚氯乙烯的生产成本也会降低,从而导致聚氯乙烯的价格也会随之降低。

另外,国际贸易政策,市场供需关系,全球经济形势等都会对 PVC价格造成影响,而这些因素与原油价格的关系也会对 PVC价格造成影响。虽然原油价格和 PVC价格存在着一定的相关性,但是两者之间的相关性并不是完全的,因为 PVC价格还受多种因素的共同影响。

上篇:石油期货市场最新消息 原油供需和库存4月跟踪

下篇:什么是PVC期货?石油链的pvc期货有夜盘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