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过后:关注SC原油期货跳空高开机会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市场情况】

春节假期过后,市场情况有所变化。虽然地缘局势仍紧张,但并未对原油供应造成直接影响。然而,美国的经济数据略显混乱,降息预期有所降低,但美联储官员倾向于夏季开始降息。上周美国EIA商业原油库存大幅累库,需求仍未从寒冷天气中恢复,炼厂开工继续下滑,但考虑到美国经济的韧性,短期内油价仍维持强势。

【节后操作建议】

考虑到春节假期后的市场情况,建议在开盘首日关注SC期货的跳空高开机会,不建议追高,可适当关注回调后的做多机会。布油参考79-86美元/桶。对于燃料油市场,这些因素可能会影响新加坡的燃料油进口,因此需要密切关注相关市场动态。

尼日利亚丹格特炼油厂近期发出招标,出售两批燃油出口货物,这是该炼油厂新近投产后的首批货物。据三位消息人士透露,首批货物为6.5万吨的低硫直馏燃料油,已由托克公司中标,将于2月底装船。另外,还有消息人士称,第二次招标约为6万吨的石脑油。

路孚特的数据显示,由于船舶到港量增加和成品供应紧张,低硫燃料油(LSFO)将继续保持强势。LSEG石油研究部认为,这种强势短期内将持续,因为印尼的原料供应有限,印尼将于2月中旬举行大选,3月份开始斋戒,这增加了汽油需求。然而,来自科威特6.15万桶/日的Al Zour炼油厂产量的增加将限制低硫燃料油进一步上涨的空间。

另一方面,高硫燃料油(HSFO)仍处于较弱水平。由于制裁解除后委内瑞拉储存产量供应充足,以及中国对廉价俄罗斯炼油原料的需求下降,农历新年前的补库需求减少,HSFO价格持续下跌。

【节后操作建议】

考虑到燃料油基本面变化不大,整体偏强,特别是在原油带动下可能持续冲高。建议节后以单边多单思路为主,燃料油短期压力位在3.15-3.25区间;低硫燃料油(LU)压力位在4.35-4.45区间。同时需持续关注高低硫价差变化。

上篇:短期看上海原油期货仍面临回调的风险

下篇:国内原油主力合约节后高开5%龙年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