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原油主力合约节后高开5%龙年开门红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原油市场在春节期间经历了一波反弹,布伦特和WTI原油期货结算价均上涨了约5%。

节后首个交易日,国内原油主力合约预计将小幅高开。地区冲突升级,对原油价格形成支撑。 

近期,以色列对加沙地带进行了持续打击,引发了地缘政治冲突的加剧,这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原油价格的反弹。

从基本面来看,全球原油需求整体疲软,进入2024年后,沙特连续两个月大幅下调原油官方价格,

显示了该国对原油需求的态度。

供应方面,非OPEC+的原油产量可能稳中略涨,而美国原油产量持续高位徘徊。 

地缘政治局势依然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个别油轮的延误可能会影响非OPEC+的原油供应。

如果局势持续升级,短期内恐慌情绪可能会对油市形成支撑作用,但长期来看,原油市场将处于供需双弱的格局。 

总的来说,原油市场面临着一些挑战和不确定性,但同时也存在一些机会和潜力。

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市场动态,灵活应对市场变化,以实现投资收益的最大化。

上篇:春节过后:关注SC原油期货跳空高开机会

下篇:石油期货基本面:供需趋势开始趋于稳定